生物工程学院
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
 
 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教育教学 | 科学研究 | 研究生教育 | 学生工作 | 基层党校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术动态>>正文
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素养教育
2023-09-13 08:34 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

本网讯(通讯员 王坪锋)9月12日上午,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进校园,深入课堂。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文、医学影像技术骨干教师及2023级、2022级医学影像技术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陈文首先代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,对医影智能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,并对本次活动的目的、意义作了简短讲解,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,感知学科培养方向,培养学习兴趣,提升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。

医影智能科技公司辛中强以“认识医学影像”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。辛老师从医学影像发展史、影像设备分类、行业人才需求、医学影像中心构成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,重点讲解了医学影像设备研发与软件的应用,引用大量实例和图像对各类影像设备特点及应用进行了解读,并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就业发展趋势作了讲解,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职业归属感。

体验环节中,工作人员展示了医学影像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成果,为同学们讲解医学影像中心VR系统。同学们通过佩戴VR设备,沉浸式了解影像中心场景,了解医院各个科室的布局、影像设备名称,根据操作引导,进行患者就医流程和影像检查流程等体验。通过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平台体验,让同学们在科技带来的震撼中,了解了医学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;通过医学影像中心VR系统的场景和功能体验,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,提升了职业归属感。

此次活动,通过建立企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契机,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来自企业的需求,对就业前景、职业素养等要求有了一定认识,对学生的自我成长、生涯规划和社会适应有积极的作用,同时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,有助于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,共同助力学生成长。

关闭窗口
热点文章  
相关文章  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

版权所有: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鄂ICP05003342号
电话:0719-8872091 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箱:442000